生态节地葬 让生命溶于泥土回归自然
3月31日上午,由郑州市民政局主办,郑州市殡葬管理处、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承办的郑州市第四届生态节地葬活动在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园区内举行。十位逝者的骨灰得以入住花坛式公益安葬区。

     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副局长史新林接受采访时称,自2016年国家民政部明确节地生态葬内涵,下发绿色文明、节地生态的殡葬新规以来,郑州市各大陵园积极倡导绿色殡葬、回归自然的生态理念,推出了树葬、草坪葬、花坛葬、海葬、塔葬、壁葬等不同形式的节地生态葬,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及生活压力,将“融入泥土,归于自然,与天地长存”的归根理念落到了实处。今天进行的生态节地葬就是落实这一理念的具体体现,今后民政部门将继续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总经理花春艳表示,自2016年清明节举行第一届生态节地葬活动以来,御泉森林陵园坚持跟随殡葬改革的步伐,不断学习殡葬改革指导思想,突破思维,冲出传统,摈除传统陋习,大力推行关爱民生的惠民政策,积极倡导绿色殡葬,生态文明殡葬、公益葬。
 
友情链接